傳陳建仁接行政院長? 陳明文:尊重總統「感受到了社會氛圍」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經濟組詢答 立委陳明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外界關注內閣改組動向,政壇盛傳英系前副總統陳建仁為新任閣揆人選。對此,英系要角、民進黨立委陳明文5日受訪說,尊重總統,總統感受到了社會氛圍,大概會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有正式的回應,內閣將全面做檢討。

媒體詢問,現在是不是需要內閣改組,來回應民眾的期待?陳明文表示,總統昨天已經對外宣布,大概會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對社會有正式的回應,大概內閣會全面做一個檢討,社會的氛圍總統都感受到了,這是對於社會很正面的回應。

媒體追問,現在有人點名前副總統陳建仁來組閣,是一個適合的人選嗎?陳明文說,他尊重總統,誰組閣是由總統決定;另對於是否希望這波內閣改組幅度大一點,或者微調就好了?陳回應,基本上這次內閣改組應該會全面性做一個檢討,來回應社會對民進黨的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