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塞梅魯火山狂噴15公里高! 當局緊急疏散2000人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東爪哇省塞梅魯火山(Mt Semeru)4日大規模噴發,向上噴出大量火山塵,高度達到15公里。當局表示,已對東爪哇地區發布最高等級警戒,並下令疏散將近2000人。

▲▼印尼塞梅魯火山(Mt Semeru)噴發,當局配發口罩給民眾。(圖/翻攝推特「@BPBDLumajang」)

▲塞梅魯火山時隔一年再度噴發。(圖/翻攝推特「@BPBDLumajang」)

路透社報導,日本氣象廳指出,塞梅魯火山噴發高度達到5萬英呎(約15公里),其先前指出火山爆發可能會引發海嘯,但後續監測結果已將可能性排除。

▲▼印尼塞梅魯火山(Mt Semeru)噴發,當局配發口罩給民眾。(圖/翻攝推特「@BPBDLumajang」)

▲當局配發口罩給民眾。(圖/翻攝推特「@BPBDLumajang」)

目前塞梅魯火山噴發並未傳出任何傷亡,印尼交通部也表示,噴發煙塵對航空路線並沒有影響,不過已對2個地區機場發布警戒。

志工阿費昂多(Bayu Deny Alfianto)告訴路透社,爆發地點附近大部分路段已經封路,現在正下著大量火山灰,嚴重遮蓋視野,已經看不到火山。

塞梅魯火山位於印尼首都加爾各答東邊640公里,在火山噴發前已發生一系列前震,包括11月造成300多人喪命的強震。事實上火山去年也曾爆發,當時造成50人死亡,數千人必須接受重新安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