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根親PO自拍 為期中選舉「公開催票」!挨轟違反王室規定

▲▼  梅根PO出自拍鼓勵民眾出門投票。(圖/翻攝自IG)

▲ 梅根PO出自拍,鼓勵民眾出門投票。(圖/翻攝自IG)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及妻子梅根2年前卸下王室資深成員職責,一家人移居美國加州,8日適逢美國期中選舉,梅根也在投完票後PO出自拍照,鼓勵民眾出門投票,卻被指違反王室成員政治中立的原則。

《鏡報》報導,梅根8日在官網上傳一張自拍照並寫下,「今天是美國選舉日!是時候出門投票了!」照片中可見梅根對鏡頭露出明亮笑容,胸口貼上「我投票了」的貼紙,代表她已完成投票,也藉此敦促美國民眾履行公民義務。

然而,梅根此舉卻挨轟違反英國王室政治中立的規定。但這並非梅根加入王室後第一次投票,事實上,她早在2020年美國大選時就曾投票,成為第一個在美國總統選舉中投票的現代英國王室成員,當時更稱這是「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選舉」,並稱當人們投票時,「他們的價值觀被實現,聲音被聽見」。

嚴格來說,英國王室高級成員可以投票,但通常被要求在政治事務上保持中立。不過2020年1月移居美國以前,哈利和梅根就辭去高級成員職位。

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期間就沒有投票,但王室網站聲稱,這是出於慣例,而非因為君主被禁止投票,「身為國家元首,女王在政治事務上必須恪守中立。」儘管國王查爾斯三世擔任威爾斯親王期間對部分問題直言不諱,但預計也將效法女王不投票的慣例。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