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血型也能預測中風機率 O型風險最低「這一型最危險」

▲研究顯示,素食者和O型血型的人染疫機率較低。(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研究顯示,A型人罹患早期中風的風險最高。(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院研究發現,年輕族群的中風機率可能取決於血型,其中A型人罹患早期中風的風險,比其他族群都還要高上16%,O型人的風險則比其他族群低了12%。此論文8月31日被發表在醫學期刊《神經病學》(Neurology)

科學家蒐集了48項研究數據,一共追蹤1.7萬名中風患者、近60萬名從未中風的健康人士,他們分析「年輕時期中風族群」、「較年長時期才中風」以及「完全沒有中風者」的基因,尤其在染色體上決定一個人為A、B、O或者AB型的基因,得出上述驚人結論。

中風指的是,腦部血管堵塞或破裂後,導致腦部功能喪失,可能原因很多,包括心臟問題、凝血功能障礙、甚至血管發炎症狀。

共同研究作者、神經學家基特納(Steven J. Kittner)說,他們尚不確定中風風險與血型之間的確切關聯,但推測可能與血小板等凝血因子及血栓形成有關。

加拿大卡加立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神經學教授希爾(Michael Hill)也說,A型人不應該太過擔心,因為這只是初步發現,而中風與其他遺傳條件及個人生活方式最為相關。不過,隨著更多與中風相關的病理資訊被發現,類似研也能替未來的治療方向提供指引。

統計曝「胸部小的女生」更會劈腿 69%認了!B罩杯最會偷吃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