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境內軍火庫起火!克里米亞空軍基地爆炸 刻赤大橋也遭襲

▲▼俄羅斯蒂莫諾沃村(Timonovo)的軍火庫在18日晚間發生爆炸。(圖/翻攝自推特)

▲俄羅斯蒂莫諾沃村(Timonovo)的軍火庫在18日晚間發生爆炸。(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距離烏克蘭邊境僅40公里的一處俄軍彈藥庫在18日晚間發生爆炸,目前無人傷亡。事實上,俄羅斯境內、佔領區近來發生多起爆炸事件,光是在克里米亞的空軍基地就發生至少4起,連接克俄的刻赤大橋也傳出爆炸聲,還有一架烏克蘭無人機被擊落。

根據《衛報》報導,俄國邊境別爾哥羅德州(Belgorod)的蒂莫諾沃村(Timonovo)在18日晚間發生爆炸,起火地點是當地一處軍火庫,該地距離烏克蘭僅50公里,州長格拉德科夫(Vyacheslav Gladkov)在聲明中表示,目前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近來俄羅斯境內、佔領區發生多起爆炸事件,俄羅斯在克里米亞的最大軍用機場「貝爾貝克空軍基地」(Belbek)在18日就發生至少4次爆炸;位在西部的薩基空軍基地(Saky air base)9日爆炸,至少8架包含蘇-24和蘇-30在內的俄軍戰機被毀,之後幾乎所有軍機都轉移至貝爾貝克空軍基地。

除此之外,連接克里米亞與俄羅斯的「刻赤海峽大橋」(Kerch Strait Bridge)附近也傳出爆炸,周圍居民都聽到強烈爆炸聲響,當地媒體指出有一架烏克蘭無人機被擊落;該座大橋是俄軍重要補給路線,也是烏克蘭軍隊的主要目標之一,目前俄軍的防空系統已全面啟動。

在18日的爆炸發生之前,克里米亞就已經發生多起類似事件,導致許多俄羅斯人爭相離開當地,光是16日就有創紀錄的3.8萬輛車通過邊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17日表示,陷入恐慌的俄羅斯人終於意識到,克里米亞不是個適合他們的地方,更暗示會發動更多襲擊,要烏克蘭人遠離任何俄軍的基地或指揮所。

►俄國防部宣稱 烏克蘭準備對「歐洲最大核電廠」發動攻擊
►烏克蘭情報官:收復領土「大反攻」很快啟動 可能時間點曝光
►烏克蘭策劃「3度襲擊」克里米亞 重創俄黑海艦隊!指揮官被拔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