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宣布派兵「赴俄參加軍演」 外媒:中俄關係越來越密切

▲▼ 圖為「東方-2018」演習畫面,俄羅斯、中國、蒙古國旗飄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東方-2018」演習畫面,可見俄羅斯、中國、蒙古國旗飄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在俄烏戰爭尚未平息、台海緊張情勢升溫之際,中國國防部17日宣布,軍方將抽組部分兵力於8月30日至9月5日赴俄羅斯,參加「東方-2022」(Vostok-2022)聯合軍事演習,但強調此次演習與當前國際與區域局勢無關。外媒分析,如今的中國與俄羅斯雙邊關係已經越來越密切。

綜合塔斯社、衛報報導,俄羅斯7月就宣布計畫進行「東方-2022」演習,當時就表明有部分國家將會共同參與,但並未透露確切名單。如今依據中國國防部的說法,此次除了主辦國俄羅斯,中國、白俄羅斯、印度、塔吉克、蒙古等國均會加入。

中國國防部表示,中方加入聯合演習是與俄羅斯雙邊年度合作協議的一環,「旨在深化與參演各國軍隊之間的務實友好合作,提升參演各方戰略協作水平,增強應對各種安全威脅的能力,與當前國際和地區局勢無關」。「東方-2022」聯合演習將由俄羅斯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指揮,在東部軍區13個訓練場進行。

衛報分析,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丁的帶領之下,北京與莫斯科政府的關係越來越密切。就在一年前,俄羅斯與中國也舉行聯合軍事演習,當時有1萬多名士兵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