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站陽台被美方識破 蓋達首腦查瓦希里遭2枚地獄火狠擊斃 

▲▼ 蓋達組織現任領袖、賓拉登接班人薩瓦里(Ayman al-Zawahir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無人機成功擊殺蓋達組織首腦查瓦希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文晴/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昨(1)日宣布,已成功狙殺蓋達組織首腦查瓦希里。美方透過多項管道了解查瓦希里的生活模式,並發現他經常出入陽台,便選定在7月30日在陽台,以無人機發射2枚「地獄火」飛彈,擊斃查瓦希里。

美國政府高階官員向媒體透露,其實一直以來都知道有個網路在支援查瓦希里,並於今年查到查瓦希里和妻子、女兒、外孫都搬至阿富汗首都喀布爾。

蓋達組織(基地組織)首腦薩瓦里(Ayman al-Zawahir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今年查到查瓦希里和妻子、女兒、外孫都搬至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過美國官方數月的追蹤,得以確認查瓦希里藏身喀布爾,有官員指出,他們透過多項管道了解他的生活模式,當中發現他習慣在陽台長時間待著,最後才選定在陽台狙殺。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圖/路透)

▲拜登要求分析狙殺行動的潛在後果,把平民傷亡數降至最低。(圖/路透)

官員表示,調查人員除了需知道查瓦希里藏身處的建築結構,也要盯緊他的家人生活狀況,避免誤殺無辜。

在這場狙殺行動計畫中,拜登詢問多處細節,包含所有可能影響行動成敗的因素,還要求分析行動潛在後果,將平民傷亡壓至最低。

美方最後在7月30日調動無人機發動攻擊,瞄準查瓦希里並發射2枚「地獄火」飛彈,從陽台擊斃查瓦希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