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戰士》再現!南韓隔5年公開匿蹤戰機軍演 力抗北韓軍事挑釁

▲▼南韓空軍今年3月出動28架F-35A匿蹤戰機集結在跑道進行「大象漫步」。(圖/南韓國防部)

▲南韓空軍今年3月出動28架F-35A匿蹤戰機集結在跑道進行「大象漫步」。(圖/南韓國防部)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從今年起多次試射各種導彈、甚至計畫進行第7次核試驗,面對北韓不斷提高軍事威脅的層級,南韓在尹錫悅政府正式上台後,決定以「強硬手段」對付,今(20)日起更正式啟動包括F-35A匿蹤戰機在內等共70多架飛機進行空中訓練,假設空域遭敵方大規模入侵。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此次訓練被稱為「翱翔之鷹」(Soaring Eagle),從20至24日由第29戰術開發訓練飛行戰隊在忠清北道清州市空軍基地舉行,為南韓軍方睽違5年首度對外公開實施的空軍演習,參加軍演機種包括戰機F-35A、F-15K、F-16、KF-16、FA-50、F-4E、F-5,以及輕型攻擊機KA-1、空中預警機E-737、運輸機CN-235等共70多架飛機,以及200多名作戰人員。

此次南韓空軍作戰訓練假設當領空遭到敵方大規模入侵時,空軍戰鬥機駕駛如何做出應對,以此磨練戰鬥技巧,尤其此次訓練整合運用第4代戰機(F-15K等)與第5代戰機(F-35A等匿蹤戰機),檢驗如何統整分配其中的戰術運用。

據悉,南韓空軍「翱翔之鷹」軍演從2008年起每年實施2次,不過2018年因適逢文在寅政府與北韓當局破冰達成和平對話,因此才決定不對外公開空軍軍演,引發外界質疑文在政府是否只會看北韓眼色做事。

加入此次空軍軍演的第29戰隊隊長李哲宇(이철우,音譯)上校表示,盼能透過此次軍演,提升空軍快速應對敵方軍事挑釁的作戰能力,同時檢驗對於高度威脅目標的精準打擊能力,以實戰訓練維持完美的領空防衛態勢。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