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解凍封存超過40年天花疫苗 測試對抗猴痘效力

▲▼猴痘。(圖/路透)

▲全球猴痘疫情擴散至少20國。(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全球猴痘疫情擴散至少20國,有研究指出,天花疫苗對於猴痘病毒有效。對此,泰國也宣布計畫解凍封存超過40年的減毒天花疫苗,測試確認是否能有效對抗猴痘。

曼谷郵報28日報導,依據泰國公衛醫學科學署署長蘇帕吉(Supakit Sirilak)的說法,現有儲備的減毒天花疫苗是種凍結乾燥疫苗,自1980年天花被根除以來,這款疫苗的原料一直在政府製藥組織(GPO)的監管下保存。目前泰國保留的天花疫苗約1萬劑。

蘇帕吉透露,目前已有一份樣本送至公衛醫學科學署,確保其未受污染,且仍可使用,「一旦境內出現感染個案,部門就會使用曾於1980年接種天花疫苗者的血液培養病毒,建立免疫力,確認是否能保護人們免受猴痘威脅」。

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證實,相關單位將會進行病毒培養分析。

►WHO考慮猴痘列「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 專家:別重複新冠錯誤
►猴痘不尋常擴散!全球20國近200例 WHO警告:恐是冰山一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