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1601!學校下周停課 兒童BNT校園注射延至5/30開始

▲0521苗栗縣疫情。(圖/苗栗縣府提供)

▲苗栗縣今日新增1601例確診。(圖/苗栗縣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苗栗報導

苗栗縣今(21日)新增確診1,601例。下周兒童BNT疫苗開打在即,受到「高中以下學校停課一周」影響,選擇校園施打的孩子將延後到5月30日之後,未來校園接種可能有莫德納和BNT並行接種的情形,學校與醫療團隊將依時間分流方式安排,請家長提醒孩童務必配合學校引導接種疫苗。

衛生局表示,原預計5月25日起規劃5歲至11歲兒童施打小兒BNT疫苗,選擇校園內集中施打者,受到停課影響,施打排程將延後到5月30日之後,若選擇自行前往則不受影響,可依預約時程前往即可。12-17歲青少年BNT疫苗將視中央配撥疫苗情形另行規畫公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521苗栗縣疫情。(圖/苗栗縣府提供)

▲確診分布情況。

因疫情嚴峻,衛生單位量能緊繃,導致許多民眾無法在一時之間收到隔離通知書,衛生局也建議,民眾可先運用「健保快易通APP」、「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的PCR陽性檢測結果,作為請假證明,並非一定要隔離通知書;倘若無法證明,也可在請假結束後30日內補提隔離通知書即可。

▲0521苗栗縣疫情。(圖/苗栗縣府提供)

▲▼疫苗接踵訊息。

▲0521苗栗縣疫情。(圖/苗栗縣府提供)

中央研發數位證明平台將於5月25上線增加「接觸者隔離證明」,供未開立電子、紙本隔離通知書者使用。請民眾收到自主疫調簡訊,務必進行填寫且填報正確,才能儘快拿到隔離通知書。衛生局也呼籲雇主,應予受理協助完成請假手續,勞雇雙方如因請假證明事項有所爭議,可洽勞工及青年發展處勞資關係科。

同時重申,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第2項,確診民眾收到簡訊後,若未按規定填寫疫調單,或是提供錯誤、不實資訊及隱匿訊息等違規,可依法裁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民眾務必確實配合。

►竹東人不用排隊搶快篩了 公所霸氣提5千萬預算:1人發5劑

►在這裡排隊很開心!每人發3000紓困金 2類人領不到超殘念

►6人海邊看夕陽她獨泳 同伴喊不到上岸回家...直升機出動搜救

►快訊/竹科「亞東氣體」旁爆炸 變電站濃煙竄天目擊者嚇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