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二代」搞販毒詐欺!趙介佑「沒臉面對家人」 認罪判8年6月

▲▼ 趙介佑。(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趙介佑(前)。(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去年被查獲涉招攬小弟擔任詐騙集團提款車手,還順帶外送K他命等毒品交易,趙介佑到案不僅被羈押至今,也認罪稱「沒臉面對家人」,家族政治事業更與民進黨切割而遭受重創,台北地院審理後,今依販賣第三級毒品、詐欺取財等罪合併判處趙介佑8年6月徒刑,可上訴。

趙介佑今沒出庭聆判,同案另6名共犯中,陳威宇被合併判刑14年6月最重,還有4人各被判刑2年8月到7年4月,一人獲判無罪。

趙介佑(30歲,在押)是警方列管的北聯幫成員,檢警前年(2020年)偵辦另案,發現多名詐騙集團車手兼差外送毒品交易,循線追查上游,發現都來自趙介佑與竹聯幫份子陳威宇共組的詐騙集團,且當時趙介佑另犯《組織犯罪條例》一審被判刑2年4月,剛交保10萬元不久,卻毫不收斂。

檢警去年(2021年)4月間對趙介佑與陳威宇等人發動搜索約談,起出600多包毒品咖啡包及少量K他命,趙、陳2人也被收押禁見。趙介佑的幫派背景與黑歷史不斷被網友爆料,包括服替代役逃兵、偷開救護車肇事,在警局私會在押被提訊的朋友還拍照PO網炫耀等。

趙介佑不但曾是民進黨黨員,他的父親趙映光還擔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姑姑趙心瑜擔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執行長,趙介佑去年落網後,民進黨挨批「黑道治國」,火速開除趙介佑黨籍,被視為切割止血,趙映光與趙心瑜也相繼辭去黨職。

趙映光並公開道歉,聲稱「孩子嚴重影響本黨之名譽及形象,造成社會觀感不佳,身為父親我也難辭其咎」,趙心瑜也回應「呈請嚴懲,勿枉勿縱」,但基於血緣與親情,「希望在接受法律制裁之後,能記取教訓、徹底悔悟,重新做一個對社會、國家有貢獻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