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僑生直播主競賽大玩創意 用鏡頭分享臺灣之美

▲▼東南亞僑生直播主競賽大玩創意。(圖/僑務委員會提供)

▲「僑生直播主競賽」活動邁入第二屆,今年以「Taiwan Life, On Live!」為主題超過百位學生參賽。(圖/僑委會提供,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二屆「僑生直播主競賽」活動於12/9進行決賽並同步公開直播,今年以「Taiwan Life, On Live!」為主題,邀請在臺僑生分享疫情期間在臺灣生活及就學故事,吸引包括來自泰國、印尼、越南、緬甸及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各國超過百位學生參賽,僑生們透過自媒體影片分享第一手資訊,以僑居地語言發揮創意分享在臺求學的美好與優勢,展現年輕世代的青春活力。最後由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鄭光蓁拿下冠軍,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親自頒獎,也勉勵在臺僑生繼續追逐夢想,展現才華,在世界舞臺上大放異彩。

▲▼東南亞僑生直播主競賽大玩創意。(圖/僑務委員會提供)

▲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鄭光蓁(右)贏得冠軍,由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左)親自頒獎。

童振源表示,今年的「僑生直播主競賽」收到76件作品,比去年第一屆競爭更激烈,很開心僑委會近年來透過舉辦類似創新多元的競賽活動,建構僑生們互動及展現自我的平臺。畢竟過去兩年,僑生們離鄉背井又碰上疫情,要回到僑居國相當不容易,但藉由這樣的直播主競賽,用家鄉話訴說在臺灣平安健康,甚至有所成就,不僅能讓僑居國的親屬們感到放心,也同時讓僑居國的學弟學妹,更了解大家在臺灣的生活和發展,歡迎他們有機會也到臺灣來念書。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 (圖/僑委會提供)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勉勵參賽僑生發揮在臺所學,未來能在國際舞台大放異彩。

童振源說,為協助僑生度過疫情,僑委會特別擴大發放各校工讀金和學習扶助金補助名額,額度擴增到1,600位,除了給予生活的補貼,也致力提供僑生們更優質的學習環境。目前在臺灣的僑生超過3萬人,如果大家都能發揮在臺灣所學,結合僑居母國的語言優勢、文化和社會網絡,相信對未來無論是求職或創業,都有加乘效果,僑委會也將持續輔導大家,並給予更寬廣的就業市場環境,希望盡可能留住僑生人才在臺灣工作,讓僑生所具備的多元文化背景,增進臺灣與僑居國雙向互惠繁榮發展。

▲▼東南亞僑生直播主競賽大玩創意。(圖/僑務委員會提供)

▲僑生發揮創意分享在台灣生活的酸甜苦辣。

▲▼東南亞僑生直播主競賽大玩創意。(圖/僑務委員會提供)

▲入圍15強的選手們參賽表現透過僑委會臉書平臺即時直播上線,是相當具專業性的挑戰。

今年「僑生直播主競賽」移至ETtoday攝影棚舉辦,入圍15強的選手們參賽表現透過僑委會臉書平臺即時直播上線,堪稱是專業級的挑戰。不僅有專業評審嚴格檢視、參賽者的網路人氣也納入評選考驗,僑生同學們現場展現強大的韌性與抗壓性,以其在地語言分享疫情期間在臺灣生活的酸甜苦辣,最後選出八組優勝選手,從童振源手中接下獎座與獎金。來自國立中山大學冠軍鄭光蓁,臉上喜悅更是藏不住,他說凌晨從高雄搭客運北上,匆促吃了早餐,再轉搭捷運到達比賽現場,一路只在車上補眠,還好辛苦都是值得,如今有五萬元獎金入袋,相信所有疲勞都在獲獎瞬間,一掃而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