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Q後補選誰該上? 周玉蔻力推這醫師:勝算如何?

▲▼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林靜儀、簡舒培、顏若芳召開「善後屢出歧視惡言 心存善念才有善政」記者會。(圖/記者蔣婕妤攝)

▲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黨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昨落幕,罷免方最終以不到5千票的差距,拉下台灣基進黨在立法院唯一一席立委。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投票結果公告日起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各黨都開始點名補選人選,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表示,「基進黨與民進黨共推林靜儀,勝算如何?」

明年中二選區補選選情詭譎,刪Q行動的重要推手、國民黨中二選區前立委顏寬恒,被視為替國民黨奪回中二選區立委席次理所當然人選。而民進黨則可能推出現任議員陳世凱,陳最近因力挺陳柏惟頻頻躍上新聞版面,被視為參與明年補選的有力人選。但陳世凱則表示,應協助台灣基進奪回立委席次。

本屆大烏龍區新科市議員張家銨,據傳也是培育代表民進黨參選該區立委的人選之一。

基進黨部份,陳柏惟團隊執行長林雨蓁、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也是參與補選的可能人選,陳柏惟今也表示,希望基進黨能派人參與補選。

對於中二選區補選,周玉蔻也在臉書發文提問,若基進黨與民進黨共推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勝算如何?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林靜儀口才不錯又是醫生可以復仇」、「好棋!」「林醫師有絕對的爆發力!」、「可以一搏」、「支持!清新與邪惡對決。」、「林靜儀口條超讚的!」

但也有不少網友持反對意見,留言表示,「林醫師適合去都會區,那裡適合草根性的」、「我覺得洪慈庸更適合,她有兩次跟派系交手的紀錄」、「黃國書那個席次,也要有強將守住」、「以台中來說洪慈庸好像會是更適合的人選」、「陳世凱應該是不二人選!」、「那個地區要靠地方經營,空戰強的去也沒用」

對於被點名,林靜儀則回應,雖然很意外的擁有網路聲量,但是希望大家更關注與肯定本黨在艱難地方紮根努力許久的夥伴們。他/她們值得更多支持與看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英倫對決「陳柏惟罷免」首勝 朱立倫:1218公投向民進黨投不信任票
► 
刪Q罷免案通過! 陳柏惟後台「超落寞身影照」曝光
► 陳柏惟罷免案通過!首吐未來動向 喊話顏寬恒:請善待你的選民

罷免案分析...

► 分析/陳柏惟悲情牌失效 蔡英文出手「激化仇恨」反衝高投票率
► 
分析/國民黨黑紅勢力、朱立倫被迫臨死一戰 3勢力夾殺陳柏惟
► 「國民黨報復罷免陳柏惟」 民進黨:只滿足藍營地方派系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