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傑作?神秘巨岩如「雷射切割」完美分2半 震撼照曝光

▲▼沙烏地阿拉伯綠洲城市泰瑪(Tayma)附近的神秘巨岩「阿納斯拉」(Al Naslaa)。(圖/翻攝自YouTube/Ancient Architects)

▲神秘巨岩「阿納斯拉」(Al Naslaa)宛如被雷射切割一般,完美分成兩半。(圖/翻攝自YouTube/Ancient Architects)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在沙烏地阿拉伯綠洲城市泰瑪(Tayma)附近,神秘巨岩「阿納斯拉」(Al Naslaa)矗立沙漠中,正中央有一道筆直裂縫,把岩石完美分成兩半,完美斷面彷彿被「雷射切割」,因此長年被陰謀論者視為「外星人」或「古文明高科技」的傑作。英國科學家如今終於解開謎團,他們指出,這一切都是大自然的奧秘。

綜合外媒報導,「阿納斯拉」巨岩屬於砂岩,高度約30英尺(約9公尺),寬度約25英尺(約7.6公尺),表面還雕刻著一個騎馬的人,除了完美斷面以外,兩半岩石的基部皆與非常窄小的石頭相連,更顯神秘。它被發現後,很快成為著名觀光景點,也在全球各地引爆陰謀論臆測。

儘管如此,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榮譽學者、地質學家路易絲(Cherry Lewis)指出,「阿納斯拉」巨岩的裂縫「可能是因為一種稱為『凍融』(freeze-thaw)的風化過程而形成」。

路易絲解釋,水分滲入岩石裂縫後,因溫度下降導致結凍,由於體積膨脹而導致裂縫變大,而融冰時,水分又繼續滲入更深的岩縫,此過程不斷重複,直到岩石一分為二。除此之外,沙漠中的風蝕效應宛如「噴砂」,也會在迎風面形成非常光滑的岩石表面。

因此,路易絲認為,「阿納斯拉」較可能是自然形成,但她也補充提到,古代人類也利用最基本工具,創作出巨石陣、復活節島摩艾石像(Moai)等雕塑,因此無法完全排除人類創造的可能性。

尼斯湖水怪是「鯨魚陰莖」探出水!世紀謎團最新解 對比照曝光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