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蔡其昌主持不公 費鴻泰列3點向游錫堃「告狀」:送紀律委員會

▲▼立法院國民黨團拜會院長游錫堃 告狀蔡其昌議事處理不公。(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天將向立法院長游錫堃提出3點訴求。(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因不滿政院否認「3+11」與5月本土群聚感染關聯,國民黨團第三度杯葛蘇揆上台,但民進黨團也出招,與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交換質詢順序,火速完成政黨質詢程序,引發藍營不滿。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陳玉珍、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29日當面向立法院長游錫堃抗議,提出3點訴求,要求將主持議事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移送紀律委員會。

立法院昨天邀請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由於國民黨團強力杯葛,舉標語、潑水、扔麥克風架、扔手機攻勢不斷,藍綠上演「肉搏」大混戰,議事癱瘓一整天。

費鴻泰等人今天上午當面拜會游錫堃,提出3點質疑:第一,立法院的慣例是排隊登記發言,不可能前、後門同時開,但昨天7點民進黨立委尾隨開後門的議事人員進入議場,蔡其昌處理作法有失公平。

費鴻泰指出,第二,依照《立院職權行使法》第19條規定,參加政黨質詢的委員名單必須在院會前一天提出,且按照立院慣例,交換質詢次序必須都在當日名單上,並經過雙方同意,昨天他根本沒有時間請秘書播放質詢簡報和影片,顯示蔡其昌主持議事不公。

費鴻泰說,第三,對於蔡其昌嚴重漠視各立委權益,主持作法也不符合議事相關規定和慣例,要求游錫堃將蔡移送至紀律委員會。

至於國民黨團周五是否繼續杯葛蘇揆上台?費鴻泰會後受訪說,游錫堃允諾明天上午將提出書面報告給國民黨團,如果該報告是不公平、破壞法治的,國民黨團一定會跟游錫堃討回一個公道,「禮拜五當然是不會讓議場安靜的。」

鄭麗文也說,蔡其昌違法違例,未來立法院恐天下大亂,呼籲游錫堃在周五院會前要做出處置,否則這會期立法院永無寧日,國民黨團絕對抗爭到底。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會議休息停擺後 國民黨再行動 陳玉珍衝主席台遭阻擋。(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玉珍昨不滿蔡其昌裁示,試圖強拆主席台麥克風。(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邱顯智怒嗆國民黨國會當馬戲團 「連民國都不敢寫笑死人了」
立院上演「台版魷魚遊戲」!林楚茵曝影片打臉「搶不贏怨東怨西」
藍綠「女戰神」眼神超殺! 陳玉珍、邱議瑩爆推擠從發言台嗆到場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