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瞬間曝!27歲男酒駕「猛撞高速火車」 闖禍第一反應先找媽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南約克郡6月發生一起重大事故,一名年輕男子酒醉駕駛,狠狠撞上一列高速行駛中的火車,不僅造成乘客受傷,還導致火車大誤點,為鐵路局帶來龐大損失,脫困後第一件事卻是打電話找媽媽後逃跑。他因危險駕駛、肇事逃逸及妨礙司法公正,日前被判10個月徒刑。

根據《每日郵報》,這起事件發生於南約克郡頓卡斯特,27歲鐵路技師羅奇福德(Michael Rochford)6月13日開著一輛荒原路華,行經東海岸幹線鐵路平交道時,直直撞上正在行駛中的火車,導致列車車體受損,幾名乘客頸部受傷,附近花園內一名路人差點遭火車殘骸砸中,更造成火車延誤超過15小時,鐵路局損失高達34.5萬英鎊(約新台幣1319萬元)。

▲▼ 英國男酒駕撞火車。(圖/South Yorkshire Police)

▲ 羅奇福德的車直接撞爛。(圖/South Yorkshire Police)

當時正等待通過平交道的路人則表示,看見羅奇福德的車快速駛近路障,衝上人行道後撞上火車。監視器畫面可見,列車駛過平交道時,羅奇福德的車從螢幕左下方出現,一頭撞上火車後冒出一團黃白色的濃煙,一旁的金屬柱更是直接被拔起。

羅奇福德闖禍前一直在俱樂部和朋友喝酒,從撞爛的車子裡爬出時看起來搖搖晃晃。他隨後打電話給母親,請母親來載他一程,接著向警方報案指出,車鑰匙在俱樂部被人拿走,車子也被偷了。

然而,羅奇福德母親的鄰居聽見他要求家人,「不要告訴任何人我在哪裡」,他被女友接走前還到飯店換了一身衣服。警方前往他家盤問時察覺,羅奇福德相當緊張,調閱監視器後發現,他當晚離開俱樂部時開的是自己的車。羅奇福德被捕後才坦承,其實車子根本沒有遭竊。

根據《約克郡郵報》,當地法院14日審理此案,羅奇福德的律師宣稱,他此前從未與警察有過糾紛,一時驚慌才會撒謊,現在很清楚自己的過錯。但法官指責,羅奇福德喝得酩酊大醉,神智不清,很可能釀成大禍,導致許多人失去生命,這是非常嚴重的案件,但考慮到他非常悔恨,宣布判處10個月有期徒刑。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