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韓射箭男團「超萌自拍」讓世界看到台灣!韓媒狂讚:感動全球

▲▼韓國射箭男團選手吳真赫邀金銀銅3隊一起自拍        。(圖/路透)

▲南韓射箭男團選手吳真赫邀金銀銅3隊一起自拍 。(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台日韓射箭男團26日分別拿下2020東京奧運男子射箭團體的前三名,而賽後「大魔王」南韓隊的吳眞爀也主動邀請金銀銅三隊一同自拍,溫馨畫面透過電視轉播至全球,更持續在網路上發酵,讓各國網友紛紛直呼,「這才是真正的奧運精神」。韓媒更大讚,這張「友情自拍」已經感動全世界。

由魏均珩、湯智鈞和鄧宇成組成的中華射箭男團26日拿下東奧男子射箭團體銀牌,睽違17年再度替台灣贏得奧運銀牌,而頒獎典禮後,拿下金牌的南韓代表隊則主動拿出手機,請中華隊與日本隊留步自拍大合照,留下值得紀念的一刻。亞洲射箭聯盟隔日也在臉書分享了這張自拍照,只見照片中9名選手超越輸贏,對著鏡頭露出大大的燦笑,讓粉絲大呼感動。

▲自拍成果照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亞洲射箭聯盟官方臉書)

▲台日韓射箭男團自拍成果照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亞洲射箭聯盟官方臉書)

除了台媒大篇幅報導外,這張「亞洲射箭男團」自拍照在日韓也引起極大反響。南韓有媒體以斗大的標題「這才是奧運!射箭頒獎台上感動全球的友情自拍」報導此事。日媒也大讚,「亞洲射箭聯盟」超越政治、歷史的隔閡,展現出彌足珍貴的友情,也讓網友大呼,「好感動」、「這才是運動家精神」等。

另一方面,自從2004年雅典奧運後,我國男團一直未能在奧運賽場上再次奪牌,直到今年東京奧運,靠著湯智鈞、魏均珩和鄧宇成齊心協力,終於再次射下銀牌,追平隊史最佳成績。

雅頓經典淡香水,4種香氣任選2瓶特價8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