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蝨「群居吸血」9周!女童頭上遍布白色蟲卵 翻開驚見噁蟲竄動

@nitpickerperth

After doing her best herself following hospital suggestions and suffering illness and injury this family return to get the right help.

Daydreaming - Chris Wallace

記者張寧倢/編譯

國外一名專業「撿蝨」從業者雪莉(Sherrii)時常在TikTok上傳幫顧客清理頭蝨的影片,其中一則影片引起廣大迴響,觀看次數突破200萬次。一名小女孩才感染頭蝨9個星期,情況卻相當嚴重,不僅就能看到許多白色蟲卵卡在頭髮上,翻開毛髮後更能看見頭蝨正在竄動,以及頭皮上被咬傷的發紅痕跡。

▲▼國外女童滿頭都是頭蝨的蟲卵,翻開還有成蟲再爬動。(圖/翻攝自TikTok/nitpickerperth)

▲國外女童滿頭都是頭蝨的蟲卵,還有一些紅腫傷痕。(圖/翻攝自TikTok/nitpickerperth)

根據《每日星報》報導,雪莉在4日上傳的影片中表示,這名小女孩2月份就曾被媽媽發現感染頭蝨,當時是第一次來看診,但此後因為她的母親病重,還經歷腳踝骨折與手術等變故,所以一直未能再帶女兒過來進行後續治療,最後在9個星期之後,小女孩終於再次接受治療,但情況已經相當嚴重。

▲▼國外女童滿頭都是頭蝨的蟲卵,翻開還有成蟲在爬動。(圖/翻攝自TikTok/nitpickerperth)

▲翻開女童的頭髮還能看見有多隻成蟲不斷爬動。(圖/翻攝自TikTok/nitpickerperth)

影片畫面顯示,還沒沾濕頭髮之前就能看到許多白色小點的蟲卵附著在小女孩頭上,翻開頭髮後,可以看見多隻頭蝨成蟲在頭皮上爬來爬去,一旁一就有大量蟲卵尚未孵化,看了不禁令人發毛。此外,女孩的頭皮上看起來也有一些抓傷或頭蝨咬傷留下的傷痕。

最後雪莉用藥劑等將小女孩的頭髮沾濕,再用間距密集的鐵梳一次次將成蟲與蟲卵清除,畫面還拍到被刮下來的頭蝨聚集成群,幾隻生命力旺盛的還會在梳子上竄動。雪莉說,她已經等不及要解決這些蟲子了。而其他網友則留言說,「小小年紀經歷這些一定很痛苦,我女兒也曾有過一些頭蝨,那時我每天檢查她的頭髮」、「天啊,不如剃掉頭髮,重新來過吧!」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透亮超有感 契爾氏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特價29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