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巡佐值勤猝死228公祭 侯友宜主祭:健康永遠是警察最重要的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警分局一名資深巡佐張國聖小年夜下午準備出門巡邏,剛踏出派出所走到機車停車格突然昏倒在地,不幸因公死亡,228於板橋殯儀館舉辦告別式,市長侯友宜到場主祭、新北市警察舉長黃宗仁率內、外勤同仁到場,場面肅穆哀戚,侯友宜表示警察同仁應保有健康,才能持續造福人民,並感謝張巡佐這些年來的辛苦付出。

永和分局中正橋派出所巡佐張國聖從警將近30年,工作表現優異,共獲頒記功18次、嘉獎668次、警察獎章3枚,深受各級長官肯定,工作中常主動協助指導學弟、妹,更是派出所不可或缺的好幹部。

2月10日小年夜下午,張巡佐剛從派出所出門準備值勤,走到機車停車格時突然倒地,當場沒有生命跡象,雖經送醫急救46小時並裝設葉克膜,但因為腦中樞缺氧嚴重損傷,無法自主呼吸下,家屬最終忍定選擇拔管。

▼永和中正橋派出所巡佐張國聖值勤猝死,228公祭時侯友宜到場擔任主祭。(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永和巡佐值勤猝死228公祭,侯友宜到場擔任主祭。(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張員執勤時因公死亡,然更令人憂心的是,身後留下無業遺孀、1子(就讀大學)及年邁父親,家中頓失經濟支柱。期間永和分局全力協助家屬辦理治喪事宜,警察局亦發起「警心行動」,鼓勵每位同仁以奠儀方式,在100元不嫌少的心意下,發揮同袍情誼,協助遺眷即時度過難關。

「學長任務結束,一路好走。」回首張員的警察生涯,總是盡心盡力維護治安,同事們口中的他,是個敦厚、工作認真負責的好警察,228眾人一同送他最後一程,陪他走完人生最後一里路。

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天是張國聖的公祭,我們懷著感恩與不捨的心來送他最後一程,希望他一路好走,也期望未來警察同仁在執勤過程中,要記得安全是最重要的,平常一定要把身體給照顧好,畢竟健康永遠是警察最重要的。

▼告別式現場場面肅穆哀戚。(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永和巡佐值勤猝死228公祭,侯友宜到場擔任主祭。(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各級主官管送巡佐最後一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永和巡佐值勤猝死228公祭,侯友宜到場擔任主祭。(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已故巡佐張國聖。(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中正橋派出所張姓巡佐,於12日11時許宣告不治。(圖/記者羅志華翻攝)

▲▼中正橋派出所。(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案發現場/大園空難202人罹難 記者衝現場...踩到滿地殘軀碎肉!

案發現場/母半夜託夢:好冷!我沒穿衣服在淋雨 她的手伸出後車廂指引破案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