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再現銀白仙境機會來了 強烈冷氣團「0°C急凍時間」出爐

▲▼賞太平山銀白仙境雪景,10日「追雪部隊」車潮回堵4公里。(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今年寒流急凍,太平山降雪變身銀白仙境。(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明天下午起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氣象局預報,宜蘭花蓮山區可能有0度左右的低溫,若水氣配合有結霜或霧淞的機率;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指太平山於明晚、週五晨氣溫降至0度以下,水氣正逐漸轉乾,若迎風面水氣尚未完全散去,則有短暫時間接近飄雪條件。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天下午起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由北而南越晚越冷。(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明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最冷時間為明天晚上到周五清晨,預估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僅剩9-11度,其他地區12-13度,沿海空曠、近山區還會再低1-2度。

周四晚到周五清晨宜蘭花蓮山區可能有0度左右的低溫,氣象局說,溫度夠低,如果配合水氣,有結霜或霧淞的機率,但下雪則要碰碰運氣。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冬衣,口罩,流感,防疫,過馬路,天氣配圖,羽絨衣。(圖/記者李毓康攝)

▲強烈大陸冷氣團明天來襲,明晚到周五清晨最冷,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9-11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1500米以上大氣明晚將降至0度以下,但水氣不足,故高山降雪機率低。唯獨太平山於明晚、週五晨氣溫降至0度以下,水氣正逐漸轉乾,若迎風面水氣尚未完全散去,則有短暫時間接近飄雪條件,但是否能順利飄下瑞雪?以目前模擬機率並不高,但可以繼續觀察。

▲▼定量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今晚到明晚定量降水預報,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水氣增加。(圖/中央氣象局)

周五晚到周六清晨各地氣溫,北部10度、中部11度、南部13度、東北部11度、東部13度。周六白天以後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不過西半部溫差會加大,白天北部氣溫可回升到21度、中部22度、南部23度、東部18部。

降雨方面,明天水氣增加,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但較大雨勢發生機率低,大多是地形降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

周五白天以後水氣就會減少,降雨僅剩宜花東北部山區,周六水氣更少,僅東半部有短暫雨,持續到下周一都是冷氣團減弱天氣。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