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8度神預測美大選!無緣選總統「命中率達8成」搶先公布結果

▲▼美國總統大選,提前投票,投票。(圖/路透)

▲儘管關島人民在美國總統大選中不具有投票權,但當地的非正式投票準確率卻高達80%,被認為是重要的參考指標。(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關島人民雖然具有美國公民身份,不過他們卻不具有投選總統的權利。儘管如此,當地在每一屆的總統選舉中,仍會舉辦一場不具法律約束力的投票,而且這場投票自1980年首度舉辦至今,準確率高達80%,因此被廣泛認為是判斷誰將勝選的指標之一。

據澳洲廣播公司新聞台(ABC News)報導,自40年前投票開始舉行至今,關島在10次的選舉中,正確預測了8任美國總統,唯二的失誤分別發生在1984年雷根(Ronald Reagan)與蒙代爾(Walter Mondale)之間的對決,和2016年川普(Donald Trump)對戰希拉蕊(Hilary Clinton)。

即將以民主黨身份競選美國眾議員的安德伍特(Robert Underwood)認為,這樣的模擬投票看起來像個「噱頭」,但投票的準確率卻依然為它引來極大關注,「關島在時間上較為領先,因此我們可以比美國本土更早宣布非正式投票的結果,並獲得一些關注。我們拭目以待川普是否會獲勝」。

▲▼關島。(圖/取自關島觀光局官網)

▲關島自1898年在美西戰爭中被美國佔領後,就一直被認為是美國領土,至今仍有美軍駐守。(圖/取自關島觀光局官網)

位於西太平洋的關島是美國5個非合併建制的屬地之一,不過關島在美國法律上被認定為領土,而不是州,因此儘管美國總統的人選將影響當地生活,人民也具有美國公民的身份,但他們仍然無法在總統選舉中投票。

根據1979年的法律,當地的選舉委員會還是有權利舉行總統選舉,並在清點選票後,將不具法律約束力的結果提交給美國參議院。此前,川普總統拒絕賦予關島晉升為「州」的權利,也不允許當地人民投票。他在福斯新聞的採訪中表示,關島的投票權議題是民主黨為了增加美國參議院席位而提出的「不公平」策略。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