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長姊智力=小學生 殘障津貼被媽領走!爆氣「活活踩死」3歲弟

▲▼虐童,男童,兒童,家暴,悲劇,哭泣,暴力。(圖/CFP)

▲日本一名3歲男童遭23歲患有智能障礙的長姊活活踩死。(圖/CFP)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日本一名智能障礙的23歲女性金城百合(ゆり)是家中長女,因涉嫌殺害年僅3歲的弟弟雷斗遭到警方逮捕,被判刑後還說「監獄生活滿分100分」,引發公眾一片譁然。據了解,除了父親外,包含百合、母親以及22歲長子都有智能障礙,一家8口除了仰仗父親擔任卡車司機的工資外,更是靠著3人的殘疾津貼維持生計。

根據日媒《47NEWS》報導,住在大阪市的「金城」家族於2019年4月2日中午發生死亡事件,年僅3歲的三男雷斗因腹部受到強烈壓迫,導致失血過多,失去意識。一位前來幫忙的鄰居奶奶表示,當時自己抱著臉色蒼白的雷斗,智商相當於小學生的百合對她說,「他一直哭說肚子痛,叫救護車也不來。」還聽到家中疑似是母親在講電話的聲音。

據報導,雷斗最後仍送醫不治,法醫解剖後認為是他殺,長女百合在事發3天之後遭到警方逮捕,審判中公開了她的陳述紀錄。百合在聽聞雷斗的死訊後表示,「我覺得是因為我踩了他的肚子所以他才會死,但我怕被爸媽罵,所以沒有把事情說出來…一開始只踩一隻腳,後來兩隻腳都站上去,沒想道他會死掉,我做得過頭了。」

報導還原案發現場,當天上午百合抱著3歲的雷斗走下2樓,這時5歲的二女兒在浴室裡叫百合過去,進去之後二女兒把雷斗推倒在地,接著體重58公斤的百合雙腳站在雷斗的肚子上,被踩的雷斗緊閉著雙唇、一邊哭泣,旁觀的二女兒看著這殘忍場面卻笑了。

報導稱,百合表示,平常要照顧雷斗讓她覺得很厭煩,從3天前就開始踩他的肚子了,「我還跟雷斗說,你哭的話會很吵,我讓他閉嘴。」據悉,不久後雷斗就開始精神不振,在母親的指示下,百合餵他吃了感冒藥和果汁,但雷斗開始嘔吐不止,手一直垂著,眼睛直盯著天花板,不斷發出痛苦的呻吟。

報導指出,金城一家包含4名幼童在內共有6個孩子,但母親與只比百合小1歲的長子都有智能障礙,父親以前還會家暴,教養孩子的責任全落到了百合頭上。母親沒收了百合的殘疾津貼,加上長期的精神虐待把百合逼上絕路,她的憤怒轉向年幼的弟弟,但在審判中百合起初對於犯罪細節一概回答「不記得」、「不知道」、「對不起」。

報導透露,大阪地院9月18日判處百合3年有期徒刑,緩刑5年。當時百合聽到審判結果表情並沒有改變,只是低著頭聽著,甚至在法庭陳述時,針對被拘留時的監獄生活的提問,她還給出了「滿分100分」的評價,「雖然不是享受的地方,但可以跟其他人聊天,有給三餐,想吃零食就吃。」在場人士震驚地說,「大概可以想像百合是在怎樣的家庭環境中長大了。」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Apple:https://apple.co/3ibJl8F
Spotify:https://spoti.fi/34aNBAj

►隋棠大推!「極致修護精華」快跟稻草髮說再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