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嫰媽在二手網站賣孩子:標價約台幣5040元!

▲韓國電視台也報導了這起「販嬰」事件。    (圖/JIBS電視臺畫面截圖)

韓國電視台也報導了這起「販嬰」事件。 (圖/JIBS電視臺畫面截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0月16日,韓國一個二手交易網站上出現一則貼文, 標題寫著:「36周寶寶求領養!」,引發社會關注。發帖人標價僅20萬韓圜(約5040新台幣),顯然錢不是目的。貼文並附上一張繈褓中的嬰兒照片,地點標注在濟州道西歸浦。貼文一出, 馬上引發社會關注。

據韓國報紙《亞洲經濟》網站報導,韓國濟州道政府周二(20日)發布消息稱,經調查發現,發帖人A女是一名年輕的未婚媽媽,因經濟困難才將孩子放在網上尋求領養人。目前事件中的嬰兒已經被送往一處嬰幼兒託管機構。

A女接受警方調查時表示,因為自己和孩子的生父無力撫養孩子,所以決定將孩子送人。A女又說,自己在網路上發帖前曾經詢問了相關領養機構,但由於手續繁複、條件苛刻,她只好將孩子放在二手交易網站上。

由於多年來人口出生率低迷,韓國政府出抬多項鼓勵民眾多多生育的政策,還作出相關措施保護單身媽媽的權益。但隨著這起「在二手網站販嬰」事件不斷發酵,政府對單身媽媽養育子女的相關政策不斷遭到批評。

濟州道知事元喜龍18日在社群網站上發文說,今後將改善保護女性的相關制度,並查找阻礙合法領養程序的絆腳石。

▲韓國電視台也報導了這起「販嬰」事件。    (圖/JIBS電視臺畫面截圖)

二手網站上的「36周寶寶求領養!」貼文。 (圖/翻攝目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