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政府震怒!教師遭18歲男當街斬首...擬驅逐231名外籍極端份子

▲▼法國教師帕弟遭斬首,法國政府研擬驅逐極端主義外籍人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教師帕弟遭斬首,法國政府研擬驅逐極端主義外籍人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法國47歲的歷史教師帕蒂(Samuel Paty)在課堂上拿出諷刺伊斯蘭教創始人默罕穆德的漫畫,遭到出身車臣的18歲俄籍少年埋伏在一所中學外斬首,警方在逮捕過程中擊斃該名少年。然而有消息指出,法國政府為防範於未然,以著手將監視黑名單中涉及極端宗教主義的231名外籍人士驅逐出境。

根據法媒《歐洲第1台》(Europe 1)當地時間18日報導,曾遭到兇嫌點名的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於該日下午主持國安會議,其中就包含驅逐極端人士等相關議題。

在警方所調出來的統計名單中,有180名外籍極端人士尚關押在法國監獄,而其餘51人則預計在後續被警方逮捕歸案,而地方政府官員收到來自內政部長達爾瑪寧(Gerald Darmanin)的指令,要求待逮捕歸案,立即驅逐出境。

然而俄籍少年的斬首行為,卻反而造成審查難民收容的程序更加繁雜!消息人士透露,達爾瑪寧還另外向外交部要求,嚴加審查申請法國難民身分人士的來歷,以免重蹈國內民眾遭外籍人士斬殺的悲劇。

►1張諷刺漫畫惹殺機!法18歲恐怖分子「當街斬首」教師 學生誤幫忙
►法數千人為遭斬首教師上街 總理加入遊行抗恐怖主義:你嚇不倒我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