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售台「攻擊性武器」? 國防部澄清:供售防禦性武器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中央政府總預算 外交部長吳釗燮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台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部30日表示,美國依「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供售我所需的防禦性武器,以因應區域情勢的變化,確保我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強調媒體錯誤解讀「美可能售我攻擊性武器」。

國防部長嚴德發在立法院備詢時,針對立委追問,如果台海局勢改變,我方提出購買攻擊性武器,美方是否會同意;他則說,因應情勢變化,都會有調整。

對此,國防部30日表示,美國是依「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供售我所需的防禦性武器,以因應區域情勢的變化,確保我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強調媒體錯誤解讀「美可能售我攻擊性武器」。

國防部表示,我對美軍購項目均考量敵情威脅,以滿足整體防衛作戰構想,積極協助我強化整體防衛戰力,「台美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快訊/共機再度進入西南空域 連續13天擾台今天最早「6時47分」
共軍連12天擾台 嚴德發:台海空域皆有掌握!空軍適時應處
快訊/共機連12天侵擾西南空域 空軍廣播斥:請立即迴轉

更多熱門新聞...

陸網友稱「共機15分鐘就能抵台」 林俊憲:為何飛70年還沒到?
共機頻擾台未除役隨時「被徵召」? 後備指揮部回應了
兩岸真開打?戰機一早「轟隆隆」嚇醒網友 國防部澄清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