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才爆「第二波疫情」! 南韓開放湖北旅客入境

▲▼南韓疫情趨緩,民眾戴上口罩在景福宮前拍照。(圖/路透)

▲南韓疫情趨緩,民眾戴上口罩在景福宮前拍照。(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作為新冠疫情爆發點,許多國家都將它列為旅遊禁地。然後在中方5日撤除對南韓旅遊禁令後,南韓當局7日也隨即解除對湖北省發布的禁令,認為中國疫情已經無礙。

保健福祉部副部長金剛立(Kim Ganglip)表示,「由於湖北已經沒有任何通報案例,我們將會試著解除對來自那裏的旅遊禁令,開放申請簽證。」

南韓自2月4日開始,禁止兩周內曾到訪湖北地區的旅客入境,維持這項禁令至今將近6個月。中國則自從3月禁止南韓國民入境後,終於在5日宣布開放來自南韓的學生、工作簽證許可。

儘管兩國看似逐步鬆綁封鎖政策,近期卻有爆發第二波疫情的隱憂。根據韓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KCDC)的數據,4日新增13例社區感染及21例境外感染。其中社區感染原本已經控制在10例以內,卻又開始回升。境外病例則已連續43天維持雙位數增長。

中國政府也同樣面臨險境,在新疆病例突增後,緊急取消來往烏魯木齊的600多個航班,首都北京市6月13日通報病例一度跳到雙位數,7月30日單日境內總確診人數竟高達127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