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震驚家鄉成「疫災中心的中心」:從沒在美國看過那麼多屍體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29日)抵達白宮玫瑰園,準備召開記者會。(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29日)抵達白宮玫瑰園,準備召開記者會。(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2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紐約皇后區埃姆赫斯特醫院(Elmhurst Hospital)正遭受疫情重創,成列的卡車載滿成堆的屍體,畫面讓他相當震驚,因為儘管在電視上看過遙遠國度出現類似景象,卻從沒看過自己的國家如此這般,而且發生地點還在他出生成長的皇后區。

川普在白宮玫瑰園(Rose garden)接受媒體訪問,當他被記者問及是否會再做一次新冠肺炎檢測,他回答不覺得身體有任何不適,「你也沒看到我有打噴嚏,沒有,對吧?」不過他說自己很可能會再做一次,就是為了確定情況,而這也是依據專家建議後的考慮。

「我只想說件東尼(記者)剛也有提到的事」,川普表示,大家都知道他在皇后區出生長大,而他家附近就是埃姆赫斯特醫院,對於醫院的外觀、顏色和窗型,他都瞭若指掌。他說過去數周在電視上關注埃姆赫斯特醫院的情況,屍體遍布走廊,冷凍車一輛接著一輛,「因為他們沒有辦法處理那麼多,那裡有太多屍體了。」

埃姆赫斯特醫院發生的情況讓川普有些不可置信,他重複講道事情發生在他從小生長的地方,「在皇后區,皇后區,紐約」,「我看到了我從沒目睹過的景象」。他接著表示,冷凍拖車的隊伍幾乎就和白宮玫瑰園一樣長,當車子停妥要準備搬運屍體,「你往裡面看,全部都是黑色屍袋,裡面裝了什麼?在埃姆赫斯特醫院,一定是醫療物資吧,但不是,那是人。」

73歲的川普也分享了一個朋友的故事,據他描述朋友年紀稍長、身材魁梧,還是個老硬漢,但在感染新冠肺炎後一天,就陷入昏迷被送往醫院,「我問『他還好嗎』?『總統,他已經昏迷了,沒有意識,他的狀況並不好。』」川普說病毒蔓延的速度之快,尤其是一旦找對了對象,下場非常可怕,「這真的很恐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