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面曝光!桃機湧萬人逃難返國潮 防疫車隊排爆...人龍繞2排看不到盡頭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19)日零時起限制非台灣籍人士入境,返國台人均須居家檢疫14日。桃園機場一早爆發逃難返國潮,民眾搶著回台灣,造成現場搭乘防疫車隊的排隊人潮排爆了。據統計,今、明兩日均有9000人左右返台,防疫專車搭乘人數暴增10倍,交通部也緊急協調車輛支援。

▲▼桃園機場爆逃難返國潮,防疫計程車排隊人潮塞爆。(圖/讀者提供)

▲桃園機場爆逃難返國潮,防疫車隊排隊人潮塞爆。(圖/讀者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機場爆逃難返國潮,防疫計程車排隊人潮塞爆。(圖/讀者提供)

▲桃園機場防疫車隊排隊人潮塞爆,搭乘人數暴增10倍。(圖/讀者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由於歐美等國疫情嚴峻,預期許多旅外台灣人,會趁這兩天趕回台灣,據估單今天就會有1萬人返台,且皆須居家檢疫。實際上看數據,今日預報有8881人返台,明日有9000人以上,有立委指出,海外留學生多達7萬人,預估都會搶在近日趕回台灣,搭車人數暴增10倍。

今日桃園機場現場,就有許多返國民眾耗費很多時間在等搭車,排隊人潮大排長龍。據了解,除了人潮多之外,主要是因為防疫車隊搭乘時有嚴格SOP,包含要登記名單造冊、確認檢疫通知單,還得要行李消毒、手部消毒等。

桃園機場總經理林祥生表示,由於今起所有入境者均需要居家檢疫,導致防疫專車搭乘人數暴增10倍,目前已安排450輛計程車投入新竹以北的短途運輸,也協調租賃車業者,投入200輛車接送國人,另已從松山機場協調50輛車至桃機運輸,台中以南部分則以遊覽車協助。

▲▼桃園機場爆逃難返國潮,防疫計程車排隊人潮塞爆。(圖/讀者提供)

▲桃機表示,今早第一波1000名旅客都已疏運完畢。(圖/讀者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這兩天是高峰期,交通部集中全力協助疏運,預計明日開始會逐漸紓解。林祥生也說,目前有450輛計程車,每輛每天可跑6趟、200輛租賃車,每輛可跑3趟,大型車則每日可跑50到100趟,今早第一波的1000名旅客都已疏運完畢。

▲▼桃園機場爆逃難返國潮,防疫計程車排隊人潮塞爆。(圖/讀者提供)

▲桃園機場今預估入境人數為8881人。(圖/讀者提供)

桃機強調,防疫車隊需全程配戴口罩,且乘客下車後,該車輛必須完成全車消毒的程序,才能再次載客,請旅客安心搭乘。返國需居家檢疫的民眾,以自行駕車、親友接送為優先,因防疫車隊能量有限,怕旅客久候,但不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否則罰款10萬元至100萬元。

從桃園機場入境的居家檢疫旅客請配合分流:
往雙北、基隆、桃園、新竹→搭防疫計程車
往苗栗、台中、彰化、南投、宜蘭、花蓮→搭防疫租賃車
往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搭乘防疫遊覽車(座位間隔),抵達目的縣市時,再由親友接送返家。

►快訊/侯友宜宣布:新北市20日起關閉封閉型運動場館兩週

►確診百人掀搶購潮⋯家樂福「泡麵、罐頭、米全被搬光」 她嘆:硬戰正要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