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番茄遭「毀滅性病毒」感染 暫對人類無害可食用

▲。(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法國的番茄感染病毒 。(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法國農業部18日表示,西部菲尼斯泰爾省(Finistere)一農場裡的番茄已感染「番茄褐色皺紋果病毒」(ToBRFV),這種毀滅性病毒足以讓所有農作物毀於一旦,由於沒有已知的治療方式,這塊園地已經被隔離。然而,這種病毒對人類無害,即使是受到感染的番茄也可以食用。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農業部指出,「我們已收到來自法國食品、環境及職業衛生安全局(ANSES)針對菲尼斯泰爾省的樣本檢測結果…它們已被這種病毒汙染,該病毒可以感染一個生產地點100%的植物,對高密度種植的作物大有危害。」

「番茄褐色皺紋果病毒」(ToBRFV)近幾年開始在全球傳播,繼歐美多國後,法國的番茄也受到這種病毒感染,該病毒會使番茄出現粗糙的變色斑點,因而無法出售。農業官員先前曾警告,一旦病毒擴散將給農民帶來「重大的經濟後果」。

ToBRFV病毒2014年在以色列和約旦首次發現,並傳播到十幾個國家,包含德國,義大利,荷蘭,希臘,英國和西班牙等。

在所有法國蔬菜作物中,番茄是最重要的,該國在2018年種植了71.2萬噸番茄,一個法國家庭平均每年消費超過13.9公斤的番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