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兩岸有簽醫藥衛生合作協議 應共同防治武漢肺炎

▲前總統馬英九台南行春,並由台南市議員林燕祝等人陪同,參訪台南新化護安宮、永康區凌霄寶殿武龍宮、紫龍宮及台南大天后宮等宮廟上香祈福,並發放福卡,民眾索取情形十分踴躍。(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口罩暫停出口1個月,引發藝人撻伐。前總統馬英九原本批評不捐口罩顯示器度不夠,他29日上午改口,應在台灣供應無虞情況下出口。馬英九辦公室上午也發出新聞稿表示,台灣行有餘力下可提供大陸物資。

馬辦表示,面對武漢肺炎此一重大公衛事件,美、日等國都表示願意對中國大陸提供協助;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也倡議,台灣應與國際社會攜手協助對岸防疫,政府目前已限制大陸旅客來台,並限制口罩出口,但除了消極的防堵之外,台灣也能有更積極的作為,可在行有餘力下,提供中國大陸防疫物資等醫療人道援助,降低疫情對兩岸人民的威脅。

馬辦指出,兩岸已於2010年簽署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其中就包括傳染病防疫之合作,過去禽流感盛行時,已有合作先例,可供參考,雙方可在此基礎上共同防治武漢肺炎,中國大陸也應通報我方最新疫情資訊,切勿再趁機打壓,徒增台灣民眾反感。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賴清德「幫中國等於幫台灣」 蘇貞昌:跟政府意思一樣!一樣照顧國人
馬英九稱「不捐大陸口罩沒氣度」改口了:應在台灣供應無虞下

更多熱門新聞...

台人滯留武漢對岸已讀不回 蘇貞昌:會持續溝通
遭范瑋琪罵「狗官」 蘇貞昌:她已認錯道歉…不必一般見識
陳建仁整理武漢肺炎懶人包 病毒藏在哪、誰最需戴口罩一次看

一定可以重新站起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