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岳父李日貴昔日狂言曝光:「女婿看我砂石業賺」所以選立委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日前在臉書踢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家族1998年起於濁水溪盜採砂石,韓國瑜岳父前雲林縣議員李日貴昔日在議會上的狂言也遭到起底,聲稱「女婿看我砂石業賺才要選立委」。

▲▼韓國瑜岳父李日貴昔日狂言曝光。(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韓國瑜岳父李日貴昔日狂言曝光。(圖/翻攝自東森新聞,下同)

李日貴擔任議員時的議會逐字稿指出,「那外省女婿(韓國瑜)看我砂石行業賺了2個月也知道,所以才要選立委,希望大家多支持」。

▲▼韓國瑜岳父李日貴昔日狂言曝光。(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李日貴為砂石業發聲的狂言還包括,「現在省虛級化,會那麼巧,我們兩個丈人女婿,一個在地方,一個在中央,不信抄不到對方」、「人從出生到死亡,都需要砂石,連死了以後都需要砂石來砌」。

▲▼韓國瑜岳父李日貴昔日狂言曝光。(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過去雲林濁水溪盜採砂石真的很難抓,加上還有民意代表撐腰,前雲林縣議員李慧如指出,「連政府機關也無可奈何啊,反正在溪邊有人在挖砂石,都會有人跟我們陳情,但是趕過去,都已經沒有現場了」。

黃國昌11月28日晚間在臉書上預告「特權掠奪國家資源、韓李家族發大財」,直指自己接獲檢舉,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家族,1990年代在韓國瑜擔任立法委員期間,透過濫權手段將「河川地」硬改為「浮覆地」,滿足李家採砂牟利的需求。

▲▼韓國瑜、黃國昌。(合成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競辦聲明,對黃國昌正式提告。(合成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記者屠惠剛攝)

當晚韓國瑜競辦提出3點回應,李佳芬父親李日貴過去經營之砂石公司,時序早在韓國瑜認識李佳芬之前,韓國瑜未曾參與,更絕無利用立委職權做任何不法或特權施壓之事,呼籲選舉不應針對候選人家人進行無差別的攻擊。

韓國瑜競辦在1日晚間正式發出聲明,認為黃國昌意圖使人不當選,2日上午將會委由律師正式提告。

►韓妞愛用款「平價版青春露」來了~爆水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