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不分區名單「太誇張」 林昶佐籲:反思國民黨價值是什麼

▲▼林昶佐、洪慈庸接受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圖/翻攝自周玉蔻撞新聞)

▲林昶佐、洪慈庸接受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圖/翻攝自周玉蔻撞新聞,下同)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各政黨2020不分區立委名單部分出爐,而國民黨完整名單曝光後,引發外界不少議論。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無黨籍立委洪慈庸認為,所有人都要反思到國民黨的價值是什麼?他們也直呼,「國民黨太誇張、出乎意料的糟糕」。

林昶佐及洪慈庸13日接受名嘴周玉蔻的廣播節目專訪。提到各黨不分區名單,洪慈庸說,目前以時代力量的名單來說,若是傳統的時力支持者應該是感到滿意的,而立委黃國昌排名第四對時力的政黨支持度「有某種程度上的加分」,被認為是時力的精神指標,但如果黃國昌未被列入,大家反而會覺得時力泡沫化。

談到國民黨的曝光名單,林昶佐則表示,以香港目前的局勢來說,所有人都要反思到「國民黨的價值是什麼?」它本來沒有價值、或是模糊,但光是放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在第一名就已經清楚表態了,「她是支持中國大陸的送中條例」。

▲▼林昶佐、洪慈庸接受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圖/翻攝自周玉蔻撞新聞)

林昶佐說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選舉過程中,對香港這一題從一開始就站在對立面,到後來盡量想辦法講得模糊,但現在國民黨將葉毓蘭放在不分區第一名,「有什麼好模糊?大家都懂了」。

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不分區名單排名第八,林昶佐及洪慈庸先是笑了一下,並說,「他真的很想列又不講出來」。洪慈庸直言,這個名單列出來,年輕人應該投不下去,「國民黨太誇張」、「出乎意料的糟」。她認為,這份名單不吸引年輕人之外,感覺是「為了鞏固基本盤」。相較之下,洪慈庸說,時力在公平正義、環保的議題上,對於年輕或是中產比較有吸引力。

另外,民眾黨的不分區名單將市府顧問蔡壁如放在第一名,林昶佐說,可能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說的,「讓柯文哲意志進到國會」但他覺得,這種想法對民主、國會生態不是很好,若自己的意志想進入國會,自己選就好,「放另一個代言人,他的主體性在哪?」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完整名單】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出爐 安全名單恐下修至12席
► 民進黨不分區/蘇嘉全、游錫堃納入 范雲、林楚茵也被推薦
► 
時力公布2020不分區名單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排第3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