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女孩莉莉走了…戲水感染「食腦變形蟲」 加護病房奮戰1周亡

▲▼10歲女孩莉莉走了…戲水感染「食腦變形蟲」 加護病房奮戰1周亡。(圖/翻攝自Facebook/Wendy Scott、#Lilystrong)

▲10歲女童莉莉戲水不幸感染罕見食腦變形蟲,送醫1周後宣告不治。(圖/翻攝自Facebook/Wendy Scott、#Lilystrong)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10歲女童莉莉(Lily Mae Avant)日前在河中戲水後,感染罕見「食腦變形蟲」,送醫病況迅速惡化。家屬和親友證實,莉莉在醫院與死神拔河一個星期後,可惜仍不敵病魔,於16日離開人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莉莉於美國勞動節(9月2日)連假期間,到靠近韋科(Waco)的布拉索斯河(Brazos River)和惠特尼湖(Lake Whitney)水域戲水消暑,返家後數天卻出現頭痛、發燒等類似感冒症狀,隨後病情迅速惡化,甚至出現言語障礙、反應遲鈍等症狀,家人才發覺不對勁。

莉莉被家人送往當地醫院急診室,隨後又於8日被轉院至沃斯堡(Fort Worth)庫克兒童醫院(Cook Children's Health Care System)接受進一步治療。醫師檢查後發現,莉莉的腦部感染了罕見的福氏內格里蟲(Naegleria fowleri),俗稱「食腦變形蟲」(brain-eating amoeba)。

莉莉就讀的瓦利米爾斯小學表示,莉莉已經於16日在醫院病逝,學校師生對此深感悲痛;莉莉家屬於臉書上創建的粉絲頁面「#LilyStrong」也在貼文中證實莉莉死訊。庫克兒童醫院鑿表示,院方並未獲得莉莉父母授權,因此拒絕對外針對死因發表任何資訊。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資訊,福氏內格里蟲一般出沒在溫暖、乾淨的淡水水域中,會透過鼻孔進入人體內,並且破壞腦部組織,雖然罕見但致死率極高。在1962年至2018年間,全美共通報145起福氏內格里蟲感染病例,其中34例發生於最近10年內,僅4人倖存。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