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性日本?18至39歲男女 四分之一未「破處」!

▲聊是非用圖,兩性,男女,做愛,性愛,床事。(圖/CFP)

非但天使不做愛,調查顯示,日本青壯年人也不做愛。(示意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屢屢有新聞說,日本年青人越來越不喜歡「嘿咻」。但最新報告顯示,情況比想像中更為嚴重。在30來歲的成年人裡,沒有異性性經驗的比正在逐漸上升。

2015年時,18至39歲的女性裡,近1/4仍是處女,比1992年時大幅上升21.7%。在同年齡層的男性裡,處男的比例則從1992年的20%,上升到2015年寺的的25.8%。

上述數據來自每5年進行一次的日本「全國生育調查」(National Fertility Survey)報告。調查對象多達1萬人以上。 數據顯示,2015年18-39歲的日本人當中,有25%沒有異性性經驗,比1992年的20%增加。在30-39歲的人口裡,幾乎每10人當中就有1人沒有性經驗。

由此可見,日本「草食男」、「草食女」現象非但沒有消減。反而越趨嚴重。上述調查同時指出,工作及經濟狀況不穩定的男性,「草食」比例較高, 不過, 在這些「處男處女」當中, 有高達80%仍表示有結婚意願。研究團隊認為:這些人迄今仍未「破處」。或許是環竟使然,並非出於他們本意。

拿1992年跟2015年的數據比較,「處男」比例性從20%上升到到25.8%,女性則是從21.7%上升到24.6%。 儘管年齡越大、「在室」的比例越低,但2015年數據顯示:35至39歲人群中,有9.5%男性及8.9%女性仍然「守身如玉」,幾乎是1992年數據的兩倍。

根據2010年的一項調查分析,25至39歲的男性當中,時薪員工、短期雇用、無業及低收入者,跟「沒有性經驗」有關聯。年收入低於300萬日圓(約新台幣83萬元)者,「在室」比率明顯上升。

研究團隊指出,此一趨勢對日本的低出生率有怎樣的影響,有待進一步研究。至於同性愛(包括LGBT),由於缺乏數據,目前無法進行分析。上研究結果發表在8日出刊的英國醫學雜誌《BMC公共衛生》(BMC Public Helath)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