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就大大方方!朱立倫砲國民黨:大家聽不懂「徵召式的初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傳出國民黨中央內有共識,可能會以「徵召領表」方式,讓人氣旺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動加入」2020國民黨總統初選。針對「徵召式初選」,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4日表示,要就大大方方的徵召,沒有「徵召式初選」或「初選式徵召」。

已表態參加黨內初選角逐2020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資格的朱立倫,24日上午出席前立委江惠貞父親江登樟告別式,他表示,自己一再強調,要徵召就大大方方地徵召,若國民黨中央確定徵召韓國瑜,自己會大力支持,但是沒有所謂的「徵召式初選」,或是「初選式徵召」,如果要參加,初選者就自己來報名,不然就是確定徵召韓國瑜。

▲▼朱立倫參加江公登樟老先生告別式。(圖/記者張榮恩攝)

被問到願不願意和韓國瑜一同進入初選?朱立倫強調,「不是」,黨中央徵召有明確規定,沒有「徵召式初選」,該徵召就徵召,除非日後制定新規定,不然徵召就是徵召,初選就是初選。

對於黨中央初選制度一變再變,會不會覺得不公平?朱立倫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團結,共同打贏2020。至於若黨中央最終真的採取「被動式徵召」韓國瑜領表,自己還會不會加入初選?朱立倫說,不能回答這種假設性問題,因為制度目前還沒有出來,大家也聽不懂什麼叫「徵召式的初選」。

▲▼朱立倫參加江公登樟老先生告別式。(圖/記者張榮恩攝)

▲▼朱立倫參加江公登樟老先生告別式。(圖/記者張榮恩攝)

▲朱立倫參加江公登樟老先生告別式。(圖/記者張榮恩攝)

更多「國民黨總統初選」相關報導

【互槓】拿換柱酸朱立倫 吳敦義鬆口:讓韓國瑜被動領表參加初選
黨中央徵召登記2020初選!韓國瑜幽默「被逼洗衣服」:回去再討論
國民黨總統初選「一月三變」 王金平生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