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不符資格 楊澤民:將挑戰2020立委

▲▼黃國昌現身彰化替同黨參選人站台。(圖/翻攝楊澤民臉書)

▲楊澤民遭中選會認定不符參選資格。(圖/翻攝楊澤民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第一選舉區將於3月16日舉行立委補選,由時代力量提名的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人稱「理科伯伯」的楊澤民,因戶籍晚4天遷入,中選會審議確定楊不符參選資格,此次立委補選確定由3人角逐。不過楊澤民表示,這不是落幕,而是新的開始,將直接挑戰2020立委選舉。

彰化縣第一選區原定有4名參選人登記參選,分別為國民黨提名之前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民進黨的前鹿港鎮長黃振彥、時代力量提名的楊澤民及鹿港房仲業者紀慶堂。

中選會於1月4日發布選舉公告,但楊澤民8日才將戶籍從彰化市遷至和美鎮,因此遭中選會認定不符參選資格。據指出,時代力量幹部在登記後馬上發現資格問題,但將錯就錯,依然幫楊澤民參選到中選會審議會議前,並持續向中選會提出異議。

楊澤民也於臉書發文表示,我們需要不一樣的戰力新血站出來,而不是比財力、比拳頭。我們努力用自身的專業、用對這塊土地的熱情來參與選舉。雖然錯過補選機會,但這並不是損失,這些日子的努力,昇華成寶貴經驗讓我們走下去。

由於楊澤民之競選總部已於鹿港及和美成立,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立委黃國昌、前秘書長陳惠敏等人也都曾來站台輔選,顯見時力為其輔選的決心。楊澤民說,這是一場「立委補選延長賽」,會繼續走下去;時代力量中央黨部則表示,期許改變彰化政治、為人民帶來幸福生活的理想,會堅持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