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姓」總統川普 11歲男孩遇霸凌被迫輟學改姓

▲▼11歲川普。(圖/澎湃,路透)

▲11歲的男孩喬書亞•川普。(圖/取自澎湃新聞、,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他們咒駡他,叫他白癡,說他蠢」,美國一名11歲男孩因姓氏和總統唐納.川普(Donald Trump)相同,自2016年美國大選以來,就一直受到同學欺凌,父母不得不讓小川普退學,改由跟繼父貝托(Berto)姓氏,學校系統內的名字已經改成喬書亞.貝托(Joshua Berto)。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來自美國東部德拉瓦州(Delaware)的11歲男孩喬書亞.川普(Joshua Trump), 一直用母親梅根(Megan Trump)的姓作為自己的姓氏,和現在美國總統沒有任何關係。但是自從唐納.川普開始競選總統後,還在上小學的喬書亞就開始遭受同學們的欺凌。

母親梅根表示,喬書亞因此變得討厭自己,厭惡自己的姓氏,「而且他總是感到難過,說不想再那樣生活,兒子的狀態讓我感到害怕」。

喬小弟的繼父貝托透露,他們在去年幫兒子辦了輟學手續,讓喬書亞接受一年家庭教育,原本以為這種校園霸淩不會跟著兒子到中學,但現實還是未如所願。

在喬小弟升入泰利中學時,他父母就和老師提前談論過兒子因姓氏遭欺淩的問題。因此,老師們在與同學們說話時,都儘量避免提及喬書亞的姓氏,以免招惹學生起哄,然而霸凌還是再次降臨。

「有五名學生因此問題受到紀律處分,他們都道歉了」校長馬克.梅耶(Mark Mayer)表示,原本以為喬書亞在學校一切順利,直到上周梅根告知他兩起霸淩事件,其中一起發生在體育課,另一起是喬書亞在校車上被打了一拳。

目前,學校已經在系統中將喬小弟的名字改成喬書亞.貝托(Joshua Berto),並將在未來幫助他解決任何其他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