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男子跳海輕生獲救 基隆警苦勸開導

▲ 男子跳海輕生獲救 基隆警苦勸開導險釀悲劇。(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男子跳海輕生獲救 基隆警苦勸開導險釀悲劇。(圖/記者郭世賢翻攝,同下)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警第四分局中華路派出所警員曾子清, 20日下午15時許值勤務時,獲報外木山海濱湖海路,有民眾跳海急需協助,曾員緊急趕赴到場時,該名男子已被岸巡及消防隊員救護上岸,全身濕透情緒低落,抱膝蹲坐在岸邊不發一語,警方、岸巡陪到他家人到場,危機總算解除才離開。

據警方了解,跳海江姓男子(30歲),因不明因素,獨自到外木山海邊要跳海自盡,江男獲救後,身體僅多處擦傷,無生命危險。消防局人員仍建議就醫做進一步檢視,江男堅持不肯就醫,並要求現場員警離開,員警見江男情緒非常不穩定,呈現自我封閉,拒絕與人溝通,顯現自殺高風險情況,經不斷耐心勸說及開導安撫情緒。

後來,並通知他7旬父親到場,展開溫情攻勢,最後打動江男封閉心防,順利將江男由救護人員載送就醫,江男的父親在現場不斷感謝警消及岸巡人員的英勇救護,避免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劇發生。警方呼籲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請大家愛惜並尊重生命。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 男子跳海輕生獲救 基隆警苦勸開導險釀悲劇。(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