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計劃推出含大麻飲料 挽救低迷的汽水市場

▲▼可口可樂。(圖/免費圖庫Pixabay)

▲可口可樂預計推出含大麻飲料。(圖/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可口可樂公司正密切注意大麻二酚(CBD)的情況,因為這塊產業發展得太迅速,所以找上加拿大大麻製造商Aurora Cannabis商談,將推出含大麻飲料。大麻二酚是一個不影響心神狀態的大麻原料,也是所謂「健康」飲料的成分,使用者不至於精神亢奮,被使用在許多醫療用途上,包括發炎、疼痛以及嘔吐。

據Bloomberg報導,可口可樂正與加拿大大麻製造商Aurora Cannabis商談。Aurora發言人馬格瑞格(Heather MacGregor)說,「我們覺得大麻飲料是一個非常好的商機。」也對此很感興趣,並不反對這次的合作想法。

其他的廠商如製酒商星座集團(Constellation Brands),也對另一間加拿大大麻製造商Canopy Growth投資40億美元,另一間製酒商Lagunitas則已經擁有一款含有四氫大麻酚(THC)的飲料。四氫大麻酚也是大麻的原料,會讓使用者的精神產生混亂,這款飲料可以在加州的大麻用藥店買到。

加拿大正在著手娛樂性大麻的合法化,在美國有些州則已經將大麻除罪化。在今年6月,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准許了癲癇用藥Epidiolex,第一個在美國合法的大麻用藥,大麻二酚也是其中成分之一。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