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遲交學費 幼兒園竟把16小女童「關地下室5小時」

▲ 印度一家幼兒園將16名女童關在地下室5小時。(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首都德里(Delhi) 一間幼兒園近日遭投訴,校方只因為部分家長沒有繳交學費,竟將16名年齡只有4到6歲的女童關在地下室,一關就是5個小時。這些女童被發現時,每個都又餓又渴,讓家長氣得表示,「學效的管理制度會不會太誇張!」目前,警方已對這所學校提起訴訟。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1日報導,這起離譜的集體體罰事件發生在德里的拉比亞女子學校(Rabia School)。受害女童的家長表示,9日中午他們一如往常前往學校接女兒回家,進到教室卻沒有看到孩子們的蹤影,讓他們焦急的到處尋找。

家長們生氣的指出,「有人向老師詢問女孩們的下落,沒想到他竟然說,因為我們沒有按時繳交6月的學費,所以把我們的女兒都關在地下室。我們匆忙趕到地下室救出她們,發現這16個女孩從早上7點半到12點半,長達5小時都被關在又熱又潮濕的環境中,看起來剛哭過。她們還說,『覺得又餓又渴』。」

幾名家長強調,他們不但沒有拖欠學費未繳,反而連到9月為止的學費都繳清了。但即使他們都拿出當時的收據證明,校方仍始終否認他們有繳交學費,「一直到現在,校方也沒有針對他們不當的處理行為道歉或感到懊悔。」

▲德里兒童權利保護委員會成立了一個特別調查小組調查此案,成員康杜發文表示,「對於侵犯兒童尊嚴的行為,我們一律零容忍。」(圖/翻攝自Anurag Kundu推特)

一名學校老師回應,根據規定,學費應該在每月30日前匯入學校戶頭。如果沒有按時支付費用,學生將不被參與課程。這名老師也承認,校方應該也的確有一些繳費上的混淆,管理部門才會沒有寄來某些已繳費家長的通知,日後他們將會透過檢查帳戶項目,來釐清具體的繳費情況。

目前,警方已經針對家長們的投訴,對這所學校進行調查。一名員警提到,「會盡快公開要為這件事負責的人的名字。」 除此之外,德里兒童權利保護委員會(DCPCR)也成立了一個特別調查小組,由兩名委員會中最優秀的官員組成,他們在11日拜訪學校處理此案,其中一名成員康杜(Anurag Kundu)表示,「對於侵犯兒童尊嚴的行為,我們一律零容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