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看女色!4教徒「閉眼登機」 無視空姐還要求移走女乘客

▲▼ 哈雷迪犹太教教徒(Haredi Judais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雷迪猶太教教義保守,在紐約和以色列採取嚴格的男女隔離制度。(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航空(El Al Israel Airlines)上周遭遇4名哈雷迪猶太教(Haredi Judaism)教徒在登機時,因為不想看到女人,而全程閉著眼睛,還拒絕坐在女性乘客旁邊,更要求機組人員將周邊的女性移開。這群人的特殊要求引起許多乘客不滿,但他們拒絕妥協,機組人員只好請部分女性乘客換位子。經過漫長協調後,這班飛機延誤超過一個半小時才起飛。

據以色列媒體Ynetnews報導,一名以色列藝人Khen Rotem於21日晚間6點搭乘從紐約飛往特拉維夫的班機時,目睹這段過程,之後在臉書上分享。Khen Rotem指出,4人緊閉雙眼,由同行友人牽著手登機,在飛行途中也維持閉眼狀態。他們拒絕直視女性空服員,也不願意與她們說話。

哈雷迪猶太教也被稱作「極端正統猶太教」(Ultra-Orthodox),是猶太教正統派中最保守的一支,在紐約和以色列採取嚴格的男女隔離制度。報導指出,教徒通常不願意與非哈雷迪教徒女子交談,或有肢體接觸。部分哈雷迪出版單位甚至拒絕刊登女性的照片或圖片。

Khen Rotem表示,機組人員為了這件事在起飛前已相當疲憊,而且遭到要求換位的女性乘客沒有獲得升等或其它補償,依然坐在經濟艙,機上其他乘客也對此表示驚訝、噁心。以色列航空事後回應道,航空公司嚴格禁止任何歧視,機組人員會盡力為乘客提供多樣化的服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