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派遣特使到北韓是我們努力建立的「和平開端」

▲▼ 文在寅 韓國 南韓 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在寅認為在完成和平的前提就是「國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6日出席陸軍士官學校畢業典禮時表示,「派遣特使前往北韓使我們以自己的力量所創造的和平的開端。」文在寅也提到,南韓雖然會持續致力於與北韓間的對話,但同時也會盡全力針對北韓無核化議題,增加實質的對應能力。

根據《中央日報》報導,文在寅6日在陸軍士官學校畢業暨授勳典禮中表示,「派遣特使前往平壤,是為了達成朝鮮半島的無核化與和平,我方所努力創造出的和平與繁榮旅程中的一個開端。」同時也表示,韓美會加強並鞏固兩國間的防衛趨勢,為了朝鮮半島的和平,南韓會持續致力於從包含鄰國在內的國際社會,獲得相關支援。

▲▼金正恩會南韓特使,南北韓會談,特使團。(圖/翻攝自青瓦台)

▲金正恩會南韓特使團。(圖/翻攝自青瓦台)

文在寅認為,「沒有國防就沒有和平,沒有強力的軍隊、堅固的國防能力,就無法守護、創造和平。和平是不會憑空出現的。」

另一方面,南韓特使團5日出訪平壤,會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並轉交總統文在寅的親筆信,金正恩也指示黨內相關人員,要對文在寅親筆信「迅速地採取相關措施」。據悉,文在寅在親筆信中感謝北韓對平昌冬奧的支援,金正恩更以「血脈」一詞表示,幫助同胞是北韓應盡的責任。此外,因平昌冬奧推延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則確定將於4月舉行第一周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