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打下巴!四川妙齡女被拒登機 人臉辨識無法認出

▲▼四川整形女過海關遭拒             。(圖/翻攝自四川商報)

四川整形女過海關遭拒 。(圖/翻攝自四川商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成都28歲張小姐日前準備搭機前往上海,但卻在過海關時遭攔下,原來她因為整形導致人臉辨識無法分辨,人工部分也因為與身分證有差距而不能過關,一來一往爭執下最終沒能上飛機,價值1190元人民幣(約台幣5466元)的機票因而報廢。

據《四川商報》報導,張小姐憶述,「當我要過安檢時,我被攔下來,因為人臉辨識不通過,我跟人員說我有打下巴,她就大聲說『這有整形的,過來看下。』現場有不少人,場面非常尷尬,完全不給我隱私。」

最後海關人員是拒絕張小姐通過,並提出要到警局開身份證明,否則沒有辦法上飛機。面對這樣的結果,讓她非常生氣的說,「我到全國各地都坐飛機,都沒有發生這樣的事情,我拿出我的身分證出來還是不能過,機器辨識不了沒關係,但人工是拿來幹嘛的,後來我又提要改簽機票,但他們直說『拿這個身分證就是不能上飛機。』」

張小姐說,一邊說要開證明,一邊又說沒有用,也打電話投訴與報警,但得到的答案都是「按規定辦事」。從機場安檢到整個過程足足花費4小時,直到6時多才離開,2時55分的飛機早就起飛,機票也因此作廢。

至於現在的長相與身分證照片的差別,張小姐則坦承,自己在4年前打過下巴,加上化妝一定與2009年辦的身分證有差別。現代人愛美總是會去做點改變,機場與警方也說,容貌差距太大不能確認是否為同一人,所以建議可以重新更換身分證,以免造成尷尬。

▼安檢櫃台前的畫面。

▲▼四川整形女過海關遭拒             。(圖/翻攝自四川商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