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正妹啦啦隊」再戰冬奧 第一夫人李雪主曾是隊員

▲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中),當年就是北韓正妹啦啦隊的成員之一。(圖/翻攝自電視畫面)

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中),當年就是北韓正妹啦啦隊的成員之一。(圖/翻攝自電視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決定派出必殺的「正妹啦啦隊」參加2月9日開始的平昌冬季奧運會。這將是北韓啦啦隊繼2005年仁川「亞洲田徑錦標賽」後、睽違13年再度訪韓。

因為背負著提高國家形象的重責,北韓的「正妹啦啦隊」成員莫不是萬中選一。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之前就是曾赴南韓的啦啦隊成員之一。

由於北韓參賽選手團的規模向來不大,啦啦隊隨選手出征,有助於北韓提升國家形象。北韓啦啦隊每次南訪,屢屢憑著姣好的容貌、漂亮的韓服造型以及整齊劃一的加油動作,吸引大眾目光。南韓網路上甚至出現了北韓啦啦隊的粉絲俱樂部,爆出所謂「北女症候群」的說法。

北韓的「正妹啦啦隊」成員大多是20歲左右的年輕女孩,出身多半是高官子女或藝術學校學生,家世、學歷都要經過精挑細選。李雪主正是2005年仁川「亞洲田徑錦標賽」的北韓啦啦隊成員,當時她只有17歲,還是一名高中生。 李雪主來自北韓專門培養藝術家的「金星學院」,後來以「北韓青年學生合作團」團員身分參加啦啦隊。

北韓之前三度派遣美女啦啦隊參加在南韓舉行的國際體育賽事,包括2002年釜山亞運時,北韓派出288人的啦啦隊乘坐「萬景峰號」郵輪抵達釜山港。2003年大邱「世界大學運動會」時 ,北韓派出303人啦啦隊;2005年仁川「亞洲田徑錦標賽」,北韓也有派出124人的啦啦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