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蜂捉蛇移轉態度消極 消防員與官員溝通不歡而散

▲▼捕蜂捉蛇移轉態度消極 消防員與官員溝通不歡而散(圖/記者張暐珩攝)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1日上午到政院外抗議。(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1日上午到行政院外召開「基層連署拒蜂蛇,中央回歸莫成空」記者會,拿出超過來自各縣市超過7千份的連署書,要求行政院「儘速履行」捕蜂捉蛇業務回歸農政單位決議,並提出明年新制開始前的過渡時期配套機制,以及回歸農政單位的具體計畫,提高補助額度等,不過,他們並不滿到場官員的回應,雙方不歡而散。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批評,內政部長葉俊榮說兩年內會把業務移轉到農政單位,但是有消防員質疑,現在許多地方政府的農政單位,還是由各地消防局搶救科負責捕蜂捉蛇業務與招標,態度相當消極,詢問在場官員如何解決?消防署副署長江濟人指出,據他了解,大部份縣市都移轉了,他相信屆時會有很多廠商競標。

農委會官員則說,尊重地方自治精神,目前全台僅剩六個縣市還由消防單位負責捕蜂捉蛇,其他縣市都移轉業務完成,「尊重行政院指示,積極輔導農政單位來承接業務。過渡時期有不方便,需要雙方合作。」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要求,在新制啟動前的一個月時間,有些配套措施要想的更完善,召開勞資協商,中央同時要定調「緊急案件」的標準。不過,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參議方德勝表示,消防員並不是勞工,跟政府並非勞資協商的關係;明年一月開始,捕蜂捉蛇業務就要移轉給農政單位;回歸進度就尊重地方自治的精神,中央尊重,希望大家先耐心等試辦一段時間後,再來做相關檢討。

但是,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成員仍不滿無法召開勞資協商的回答,痛批行政院沒有替公部門受雇者著想,「做了最壞示範」;方得勝見場面無法溝通,隨即表示他說到這裡為止,就離開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