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丟一邊!川普:與杜特蒂關係絕佳 杜特蒂:媒體都是間諜

▲▼川普與杜特蒂在東協(ASEAN)領袖峰會歡迎晚宴             。(圖/路透社)

▲川普稱與杜特蒂關係絕佳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亞洲行最後一站來到菲律賓,與素有「東方川普」之稱的杜特蒂如何互動,也是國際間關注的焦點,對此川普表示與杜特蒂的「關係絕佳」(great relationship),但是對於兩人是否會提及人權問題,兩人也以絕佳的默契避談這個話題。

杜特蒂過去曾對川普讚譽有加,但在上週表示,若川普提起外界所謂的侵犯人權議題,就會叫川普「罷手」;川普曾在電話中大讚杜特蒂打擊非法毒品「做得太棒了」,在5月也因此大受外界批評。杜特蒂發起的掃毒戰爭,已經造成6000人死亡,其中只有2000多人確定被警方槍殺,3800多名「疑似毒犯」不知道被誰槍殺。

在馬尼拉匯聚東亞與東南亞領袖的峰會上,就屬川普與杜特蒂的首次正式會面最讓外界期待。杜特蒂的血腥反毒戰爭已殺害數千人,人權團體也對川普施壓,望他對杜特蒂採取強硬立場。法新社報導,杜特蒂的發言人在會後表示,兩人會面持續了40多分鐘,而川普並未提起人權問題。

但路透社報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指出:「對談內容著重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非法毒品和貿易。針對菲律賓對非法毒品的打擊行動,則有簡短提及人權議題。」

在兩人會面的開場致辭時,川普告訴杜特蒂,我們關係絕佳,跟許多國家的領導人,進行了許多會議,峰會籌畫很完美,十分成功,「我很享受待在這裡的時光」。當記者群被請出會場時,一名記者問川普是否將提起人權問題,杜特蒂則開玩笑地回說媒體都是「間諜」。兩人都沒有回答問題。

川普和杜特蒂同樣都是與媒體關係惡劣的領導者,川普曾經把「通俄門」相關的新聞是媒體製造的假新聞,杜特蒂也曾批評媒體,對他的報導不公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