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集中營大門」跟希特勒蠟像微笑自拍 博物館急撤

▲▼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也出席設有希特勒蠟像的博物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也出席博物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日惹(Jogjakarta)的De ARCA藝術雕像博物館先前舉辦展覽,讓遊客可以跟希特勒(Adolf Hitler)等身蠟像拍照,塑像還站立於奧斯威辛集中營大門的巨幅照片前,引發國際間震怒。博物館營運經理傑米(Jamie Misbah)表示,此舉只是希望教育民眾,已經移除蠟像。

據BBC報導,德國納粹展覽是博物館內80個展場的其中1個,許多遊客紛紛上前跟希特勒蠟像合照,有些甚至還比出納粹的手禮,再將照片發布到社群媒體。此舉引來猶太人權組織「西蒙魏森索中心」(Simon Wiesenthal Center)的指責,「所有事情都錯了,很難找到語言去鄙視這個行為。」

▲▼在希特勒蠟像旁,還有電影《星際大戰》的角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希特勒蠟像旁,還有電影《星際大戰》的角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猶太人權組織人員庫珀(Rabbi Abraham Cooper)補充,集中營大門的背景也令人感到噁心,就像是在嘲笑那些進去後卻出不來的受害者們。據了解,超過110萬的人,包括來自歐洲的猶太人、戰爭囚犯等在奧斯威辛集中營喪生。

有些人指責,這明顯是缺乏對於大屠殺歷史的敏感度。人權觀察研究員安德烈亞斯(Andreas Harsono)則說,這顯示了在穆斯林盛行的國家中,還有反猶太主義的情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