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將再改「一例一休」 青年團體嗆:還我7天假!

▲▼青年團體高喊「還我7天假」。(圖/高教工會提供)

▲青年團體高喊「還我7天假」。(圖/高教工會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已表態再將修改一例一休,讓工時等能更「彈性」。高教工會、反教育商品化聯盟11日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外舉行記者會,抗議蔡政府去年修法砍掉勞工7天假,今年還要繼續賤賣勞動者的血汗。青年團體要求,民進黨應中止休息日加班費核實計算、提高加班時數上限、工時銀行、特休假遞延等修惡《勞基法》的提案,並立即還給全體勞工7天國定假日。

蔡英文日前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將分階段修《勞基法》,還給法規彈性。青年團體不滿表示,一例一休從一開始就不是蔡政府宣稱的「保障勞工權益」、「落實週休二日」,比較去年和今年工時,就能知道一例一休對縮短工時、提高加班費沒太大效果,平均每月只少1.6小時、加班費每月也只多117元,一例一休只是民進黨用來掩飾砍7天假的配套。

青年團體抗議,今年民進黨又打算透過提高加班工時上限、休息日加班費核實計算、工時帳戶等方式,削弱一例一休「以價制量、縮減工時」的本意。根據最新統計,台灣去年的年總工時為2,034小時,遠高過OECD國家平均1,763小時,為全球第6高,由此可見,沒有任何理由不立即改善台灣高工時的工作環境。然而,蔡政府卻要為了資方的彈性
,砍了假又往下修惡勞基法,使得年輕人未來進入職場後,要面臨更過勞的慘況。因此,他們要求停止改惡法,並應立即還給民眾7天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