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在非洲突發重症 大陸援助查德醫療隊長獻血救助

▲▼中國馬利維和醫療隊。(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中國維和醫療隊。(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的醫療隊日前在非洲查德緊急救治了一位突發重症的台灣女青年,國台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13日表示,「兩岸同胞一家親,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台灣同胞無論在海外的什麼地方,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願意提供協助。」

國台辦今天舉行記者會,發言人安峰山表示,據了解,在查德的某家台資酒店8月底有一名臺灣劉姓女員工突發重症,在當地醫院救治未果的情況下,後來向第12批援查德醫療隊提出求助;大陸醫療隊對她進行了緊急救治,在血液來源不足的情況下,醫療隊隊長主動獻血,使得這位台胞轉危為安,近日已經回台休養。

安峰山表示,「兩岸同胞一家親,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台灣同胞無論在海外的什麼地方,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願意提供協助。」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翻攝自新華社)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