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鬧場世大運害台灣丟臉?邱毅火大:這什麽狗屁邏輯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19日開幕式因遇反年改團體抗議,造成逾百國家選手無法進場,讓大批網友直批「丟臉」;對此,前立委邱毅不滿表示,三年前的太陽花學運各界願意包容,但如今的反年改卻因為是退休軍公教的老生先、老太太,竟反變成丟臉,「這是什麽狗屁邏輯」。

為迎接世大運開幕式,台北市政府針對台北田徑場及小巨蛋周邊路段進行管制, 反年改團體則於當天下午在週邊聚集,除拉布條、鳴笛外,也不斷在場呼口號。晚間各國選手進場時,反年改團體堵在出入口,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更有人投擲煙霧罐,造成部分國家代表團無法進入開幕現場,引發爭議。

對此,邱毅力挺反年改團體,認為當初太陽花學運磐據立法院議場,「幹盡骯髒下流的動作,盡講一些狗屁不通的去中歪理」,但台灣社會卻仍是肯定多過於譴責,最後還以公民不服從全數在司法上獲得無罪。但面對奉公守法一生,如今已年老力衰的退休軍公教,先粗暴的剝奪退休福利,在他們選擇於世大運場外抗爭後,卻斥責這些抗爭者丟盡台灣人的臉,「對這種雙重標準,我很火」。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太陽花是年輕人,所以做什麽都對;退休軍公教是老生先、老太太,所以是丟臉,這是什麽狗屁邏輯?」邱毅指出,年輕人可以狂一點,撒野也無所謂,但老年人難道不能狂,不能撒野?努力一輩子,就活該老了被欺負、踐踏?每個人都年輕過,也都會老,這些退休軍公教,年輕時恰逢台灣處於苦難中,被告誡共體時艱,老了以為終於可以安享晚年,卻不料年金改革,突然被罵成社會的米蟲。他們悲憤激動無助,最後選擇抗爭,這也可能是他們生命中最後的怒吼了,他們有什麽錯?

邱毅表示,那些成天思維繞在選舉的人,總是用虛偽媚俗矯情的方式來看待社會,「我突然很鄙視政治」,更呼籲其實年輕人可以狂,老年人勞苦一生,更該放下包袱,為自己的尊嚴而活,高高興興地去狂去野。管那麽多世俗偽君子的看法幹嘛,都已經活到人生尾巴了,這會兒還不狂不野,可就沒機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